逐水、

都是拉郎配,谁比谁高贵。
横批:野鸡退散

笑说有恨——楔子(苍秀+gl)

  “我注定不会爱上你,却注定被你吸引。”

  “你一瘦弱女子,怎不执扇。”

  “你若执意相向,我为何执扇?”

  女子的眉眼有些看不清了,却记得是火红的,她眉间一抹绯红也像火焰燃烧着自己。

  她一身浅粉的衣裳有些晃眼,发饰戴在头上,金钗闪得晃眼。余光瞥见剑刃的锋芒,斩刀一提便挡在了胸前,双剑和斩刀碰撞在一起的声音很响,却意外清脆。

  她坐在窗沿处,侧过脸去看窗外的明月,依旧是一身粉衫,却没有双剑出销。

  “有时候,我真的好恨你。”

  她笑着对我说。

  与我自己,却是想不起有什么对不起她的地方。

  我师妹曾和我说,我受过伤,后来失了些记忆,她们觉是无碍,索性没同我说。

  偶尔入睡时会梦到一个白色衣裙的少女,同自己坐在西湖旁,她说她练会了反弹琵琶,正要做给我看。

  努力去看清她的样子,却依旧是一片模糊。

  醒来后发现自己置身军帐内,想起昨日洛道的据点被夺,浩气仓皇撤退下,自己看见的恶人女子,似乎还是个七秀弟子。

  “也曾为了你,双手执扇。你却装作不知,抛下我独自去了浩气盟。我本不想入恶人,你却记不得了你我二人多年的情分。”

  那个女子很无奈的笑了笑。

  “我好恨你。若不是你,我怎不执扇。”

  “我好恨你。若不是你,我手上怎那么多条人命。”

  她坐于窗沿处,见得她眉间,朱砂依旧。

  “若是还可以回头,你愿不愿为我而洗清罪孽。”

  “若是还可以回头,你愿不愿为我千里杀一人,不回头。”


————end

ps:其实后来是秀娘黑化了而已………吧?

评论
热度(8)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