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

都是拉郎配,谁比谁高贵。
横批:野鸡退散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

  他不是第一次在这种场合下看到那个日思夜想的人。

  那个人赤足站在屋檐下,滂沱的大雨溅在房檐上,他的表情被雨幕模糊,看不见,也听不见什么。

  似乎全世界里只有雨声和他模糊的身影。

  他站在房檐下的阴影处,让他更看不清他的表情。

  意识渐渐模糊,他好像看见那个翠色的身影说了什么。

  ……似乎是,“太白。”

  李白从床上惊醒,因为昨夜的宿醉,如今脑袋也还在疼。

  倒是坐在他房梁上李元芳见他醒了,冲他吹了个口哨。

  无语的下床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还没和李元芳说上两句,再抬头就已经没见了那个娇小的身影。

  佣人这时敲门来传话,让他去找狄大人。

  李白这才拿了装备结束了发呆状态。

  见到狄仁杰的时候,他正在看书。身旁坐着好奇去翻弄书本的李元芳。

  狄仁杰见他开了,稍稍挑眉。

  “我以为你还会睡久一点。”

  李白尴尬的摸摸自己的鼻子,没敢反驳什么。

  “我近日总是梦到他。”

  李白果断转移话题。

狄仁杰把手里的书塞给李元芳,揉了揉他的头,这才漫不经心恩回到,“我前段时间收到过扁鹊的来信。”

  扁鹊是庄周的好友,李白也是知道的。

  “他说了什么?给我看看呗?”

  剑仙大人一副非常想看但是却不敢同他大声说话的样子,元芳表示他有点想笑而且幸灾乐祸。

  “他说庄周想要来找你。”

  狄仁杰不知道从哪里又掏出来一本书,翻了几下从书里拿出一封信,递给李白。

  “谢了啊狄大人!”

  李白拿着信急吼吼的跑了出去。

  旁边围观的元芳表示,不知道的以为他逃命呢。

  对此狄大人给予一个神秘的笑。

——
算是之前那篇的后文……?
我也不知道。练笔。

评论(2)
热度(30)

© 逐水、 | Powered by LOFTER